当前位置:

嘉禾县消防大队组织宾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嘉禾网 作者:张小艳 编辑:邓和明 2018-08-28 17: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做讲解

培训现场

  嘉禾网讯(通讯员 张小艳)为汲取“8.25”哈尔滨北龙温泉休闲酒店亡人火灾教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宾馆酒店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嘉禾消防大队将消防知识纳入企业培训必修课程,组织宣教人员深入辖区各宾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专场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该大队结合酒店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播放了收集整理的有关酒店行业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未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追责措施等相关内容,系统讲解了常见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技巧等消防常识。并针对酒店员工对火灾预防知识掌握不足的情况,重点对酒店人员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此外,每季度对酒店至少组织一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让参训人员更容易理解掌握,理论培训学习结束后,在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各单位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器灭火等实战操作科目,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提高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和防灾御灾的能力。

  下阶段,该大队将针对辖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商场市场、医院、养老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发动相关行业部门加强系统内部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嘉禾网

作者:张小艳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