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嘉禾网 作者:周雯玉 编辑:周雯玉 2019-03-29 09: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嘉禾分站(记者 周雯玉)3月28日上午,嘉禾县政法、信访、扫黑除恶暨森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棚房”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演艺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郭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棚房”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棚房”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政法、信访、扫黑除恶暨森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棚房”整治工作。

关于政法工作,郭薪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系统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维稳安保、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确保嘉禾和谐稳定,为大庆之年“增光添彩”。

关于信访维稳工作,郭薪指出,要坚持为民情怀,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政治站位要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把习总书记关于解决信访问题要坚持“诉求合理地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始终,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的矛盾与诉求,让群众感受到信访工作的温度和力度。“为民”初心要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依法打击要准,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对那些目无法纪,存在蓄意闹访、缠访等行为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反复做工作做不通的,坚决严格依法惩处。工作作风要实,要持续开展“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活动,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社会治理相融合、相结合,强化矛盾纠纷的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农村家族间、邻里间的矛盾纠纷有人问、有人管、有人解。督查督办要严,坚决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纪律,突出工作实效,确保做到“天天要排查矛盾、件件有化解期限、人人有稳控措施、事事有处置预案、案案有专人负责”。

关于综治民调工作,郭薪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综治民调工作。以深入走访抓民调,以改善民生提民调,以严格奖惩促民调。今年上半年全省综治民调即将启动,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保四进三”。实现这个目标,有困难、有压力,但没有退路可走,没有窍门可钻,只有发扬实的精神和作风,把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来,以实干求实效、出实绩。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郭薪指出,坚持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加之清明临近,各地生产性用火和扫墓祭祀用火等明显增多,进入了森林防火特防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履职,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大棚房”整治工作,郭薪指出,要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承担起改善人居环境的主体责任,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加强农村环境管理,带领农民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摒弃乱丢乱倒、乱搭乱建等不良习惯,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新风,打造美丽和谐新农村。

周小阳、何翔凤、吴文明、邓文武、李资兵、张久辉、雷柏胜、李胜利、肖定舟、黄晓龙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嘉禾网

作者:周雯玉

编辑:周雯玉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19/03/28/5283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