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麒斌 2022-03-16 15: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致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有较大的疫情传播隐患。为进一步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和戴口罩”等规定,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全面监管的工作闭环,我们温馨提示:

1.使用“场所码”。主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大众的广泛监督,熟悉查验健康码的工作要求,广泛推广“场所码”使用,凡进场顾客均需落实扫码验码,确保人员逢进必查。

2.测量体温。公共场所门口安排专人对每位上岗员工和进场顾客测量体温。

3.佩戴口罩。提醒所有进入人员顾客规范佩戴口罩。

4.保持“一米线”。遵守防疫管理要求,加强客流疏导,有序入场、退场,提醒顾客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就座,防止拥挤聚集。

5.鼓励手机支付。鼓励顾客优先采用无线扫码支付方式,合理使用电梯。

6.强化通风消毒。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加强通风换气,对公共区域及旅客经常使用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及时清理垃圾等废弃物。

7.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筛查。

8.完成疫苗接种。对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提示抓紧完成全程接种,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9.如有不适迅速就诊。时刻关注自己和顾客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迅速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0.立即报告“红黄码”。一旦扫码发现有“红黄码”人员,请做好登记和稳控工作,立即向所在镇村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6631568)、县疾控中心(6627501)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会面联防联控工作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前行,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配合属地、部门、单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3/16/1101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