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扩!一起为高考“护航”,嘉禾发布如下倡议!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编辑:唐麒斌 2022-06-06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是莘莘学子勤学苦读龙门一跃的重要时刻,饱含着无数家庭的殷切希望,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2022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嘉禾一中考点举行。为给广大嘉禾学子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休息环境,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考生家长和即将参加考试的学子们发出倡议:

一、群防严控保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但是风险依然存在,考生及家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议非必要不与近期返郴人员接触。家长在考场门口接送子女时,请科学佩戴口罩,在指定区域、指定时间有序接送,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滞留、快速离开。

二、文明出行保畅通。考试期间,建议广大市民朋友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方式出行。如需驾车出行,在经过考点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不鸣笛按喇叭,不在考点周边停车逗留、聚集,尽量减少噪音影响。各类车辆如遇考场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支持,服从交警指挥管理,不强行进入警戒区域。

三、降低噪音保安宁。请广大市民朋友在晨练和晚锻炼时,不放音响或降低音响音量,在生活区及学校周边不鸣笛、不喧哗、不吵闹;请各商业、娱乐场所及烧烤、快餐等摊点尽量缩短营业时间,降低商业活动所产生的功放音量;大型车辆、施工车辆、环卫车辆尽量不使用扬声器,不随意掉头、鸣喇叭;请各建筑、工业企业合理安排施工任务,错时作业时间,减少噪音对考生及其周边环境的影响。

四、爱心助力保成功。因疫情防控要求,我县今年高考取消“爱心送考”服务,考试期间,如遇交通繁忙或堵塞,请礼让考生;如遇考生寻求帮助,请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和关爱;如您拾取考生丢失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物品,请尽快联系考点返还考生。同时,请大家不要在朋友圈转发未经证实的遗失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乱。高考期间,手机和无线电信号屏蔽给考场周边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所有考生营造一个更安宁、更文明、更有序、更和谐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们专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成就梦想。

祝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安健康、生活幸福!


嘉禾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2年6月5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6/06/11354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