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的通告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人民政府 编辑:唐麒斌 2022-06-06 17: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现就加强全县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学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凡在县城区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6月1日至6日、10日至11日、16日至17日12:00-15:00、20:00-次日8:00禁止室外施工作业,以及产生噪声污染的室内外装饰装修。6月7日至9日、12日至15日、18日至20日24小时禁止施工作业(含室内外装饰装修)。

二、6月1日至20日,禁止城区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产生大噪声音响器材招揽顾客;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城区居民区和考点学校周边设置灵堂;严格控制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及集会等产生大噪声的活动;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机械、修理等工场不得进行对周围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等公共场所的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三、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6月7日至9日、12日至15日、18日至20日除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等执行特殊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在城区鸣喇叭。6月1日至20日禁止夜间(22:00至次日6:00)在居民住宅区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6月7日至9日、12日至15日、18日至20日8:00-12:00、14:00-18:00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除考试业务用车及接送考生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四、各级公安、城管和综合执法、生态环境部门在高考、学考、中考期间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制止和查处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举报电话:12345)。

五、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考、学考、中考期间的环境嗓声污染防治工作。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依法从严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嘉禾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嘉禾县人民政府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6/06/11358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